“皇叔。”

小小的身影紧张的抓着自己皇叔的衣袍,今天又闯祸了呢。要被父皇知道又要被罚了。

“天逸,你这样子是像谁呢?”

风刃自然是从属下那里知道风天逸今天又闯祸了。小小年纪挖自己师傅的酒!这的到底是像谁?

如果风启知道风刃的疑问,定是要回忆一下还没成年就往战场上跑的风刃。等回来后知道自己寡不敌众就往母后和自己嫂子后面躲。 真怂!怎么敢往战场上跑不敢面对自己的兄长和父亲?

可惜了,风启正满皇都找风天逸“死小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真是反了天,都敢挖自己师傅的酒了。”

而这会风天逸正老实呆在自己皇叔怀里,为自己解释,看着自家皇叔风天逸小声说

“皇叔,是有原因的。因为……因为……”

听着风天逸的声音越来越小。风刃就知道要糟。果然风天逸趴在风刃的肩膀上哭了 ,把72眼泪一鼓脑的全抹在有洁癖的风刃身上……

“天逸先別哭,告诉皇叔是怎么回事……”风刃轻声安慰着。

“皇叔,嗝……皇叔,天逸今天听到师傅说羽族在成年后都会展翼。天逸不会,天逸没有翼孔!天逸飞……飞……飞不起来,天逸听说一醉可以解千愁……”

这孩子……风刃心疼的吻了吻风天逸哭花的小胖脸。一手抱着风天逸一手拍着风天逸的背后给他顺气。

“天逸乖,别哭了。你一定可以飞的,就算不能飞,你也是未来的羽皇。有谁敢说闲话?”要不是自己还没展翼就带着天逸看看这澜州大陆了……

“风刃,你太惯着他了。”风启被风刃拦下后。 做足了兄长的姿态,要和风刃谈心。

“皇兄你很闲吗?政务和嫂子不用管吗?当初把天逸扔给我的时候,怎么没这么重视?呵"

天启看风刃的模样也知道自己的弟弟是又要护着天逸了。也不自找没趣。其实也是因为心虚 当初把风天逸交给风刃的时候风刃也才只有。十几岁,唉……总是自己对不起他们。风启摇摇头,离开了宣勤殿。

风天逸等到父皇离开后又扑到风刃身上。“皇叔,我是亲生的吗?为什么我没有翼孔。皇叔,我害怕!”

“说什么呢?你是我的亲侄子。南羽都下一任羽皇!不就是不能飞吗?等皇叔展翼就带着天逸飞好不好?”风刃看看怀里的孩子,是越发的心疼了。这么小的孩子。算了,王兄不养我来养好了。

只叹世事无常,风启在风刃展翼之前就仙逝了。风启让风刃来辅佐风天逸。 就离开了,只留下两个都还末成年的孩子。

风刃要面对的是虎视眈眈的大臣只好用铁血的手段放倒了一批造反的人。但风天逸还小,风刃只好将冷酷残暴的摄政王做下去。这一做就是数十年。

其间风天逸慢慢长大,也慢慢懂事了。居然相信了别人的说法,说是‘自己的皇叔想要谋取羽皇的位子。’

叔侄两人也就越走越远。一见面就是针锋相对。渐渐地两人都默契的没有再提过飞的事。

“天逸、天逸怎么了?”

“没事皇叔,只是想到以前的一些事了。”

说到风天逸小时候,风刃就没忍住笑了。

“你那时候小小的一团,白白嫩嫩的,可可爱。王叔可是喜欢的紧呢。”一边说着一边还用手做了一个大概。

很久没见过皇叔笑的那么高兴了。风天逸愣住了。“是吗?”风天逸看着天空有些落寞想:自己再没可能飞了。可,飞在天空的感觉真的很好……很自由。要怨,也只能怨自己的任性了。

风刃看风天逸看向天空眼中流露出向往和懊悔。就知道自己的侄儿在想些什么了?自从失去翅膀以后,风天逸常会望着天空出神。

“天逸,还记得皇叔答应过什么吗?”

“皇叔,可以吗!”

看着天逸面露喜色,风刃暗笑果然还是孩子。

“皇叔你看那里,那里是皇叔的宣勤殿…。皇叔……”

被风刃抱着飞起来的风天逸像是一个得到了糖的孩子。看风天逸这般开心,自己藏在心中的妄念也汹涌而出。但这可能吗?

天逸……

评论(3)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