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风天逸展翼过后风刃在凉亭中喝酒。

“王爷别喝了。”

“裴钰,你说为什么人总是过不了情字呢?”

“属下不知。王爷,该回了。”

“不知……不知……不知……罢……罢……”风刃慢慢睡着了。

裴钰看着风刃想起风刃先前做的打算,叹了口气“王爷,你太累了。”

2

“天逸,你和易茯苓的婚事准备的如何?”

风天逸执棋的手一顿。“早就备好了,不知皇叔日后作何打算?”风天逸压下心中的怒火,为什么?为什么只能是叔侄呢?皇叔……你对我可能只是那可笑的亲情吧……

“陛下都抱得美人了,皇叔还留在这南羽都干什么呢?只能去游历当年年少未能走完的九州大陆吧?”

风刃跟着风天逸的前一步将棋放下,只是如果仔细一看执棋的手已经不稳了。

“那便祝皇叔游玩快乐。”悄悄将手里的粉末洒落在地,又拿了一颗出来……

3

南羽都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红绸挂满了南羽都。问过路人,方知原来今天是羽皇迎取羽后的日子,羽皇在今日要大赦天下。

4

婚礼上……“来人,抓刺客。”一个蒙面的人闯进大殿,手中的剑闪着摄人的光芒。向风刃刺去,风天逸连忙扑上前挡住,但就在最后风刃展开了深紫色的羽翼,将风天逸保护在羽翼中。

那把剑也深深地刺入了风刃的羽翼根部。

“啊!”风刃的羽翼因为痛而收回,风刃在风天逸面前倒下……

衣袍被血染成了红色,同风天逸的婚服甚是相衬。

“天逸,最后答应我……将皇叔的宜勤殿封了……”

说完风刃便失了气息。

风天逸看着风刃在自己面前失了气息。

“皇叔!”风天逸抱着这风刃发出了悲鸣……最后南羽都的红绸全部换上了白绫……

5

很多年后,风天逸在位数十年中没有任何一位羽后。相传羽皇在年轻时有一位挚爱,后来爱人死了。羽皇黄就再没人动过情……

6

在风天逸生命最后,风天逸打开了被尘封的宣勤殿,如同当年一般无二的摆设。

自己送给皇叔的栖梧也被修复好。

风天逸双手抚上栖梧,回忆着当年风刃最为喜爱的《因梦》。

“皇叔……”

“啪”

琴从中间断裂开来,被挖空的琴身中封藏着一封信……

7

天逸这封信只能算是皇叔的妄想吧……

如果,你能看到那便是弄人的缘分吧!

天逸,皇叔第一次见到天逸还是天逸很小的时候。那时候你举着桃花糕到皇叔的面前,皇叔的心在瞬间便软了下来。再见到你是因为皇兄的离世,那时候你哭的很惨。我就下定决心要护着你到我死……

只可惜皇兄的熬鹰,让你远离了我……

再次见到你,你已经是翩翩少年。或许是回来的时候你太累了,就睡着了。

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我心中的感情就已经有了变化。

但,天逸……我怎能让你折在我手里呢?

天逸,算皇叔最后一点的奢求吧。天逸,我想让你知道,皇叔一直喜欢着你呢!

8

“皇叔!”风天逸哭了,老大的人哭的还像一个小孩。抱着栖梧的碎片哭得很伤心,累得睡着了……

9

第二天,南羽都再次挂满了白绫……

皇叔,若是能在少年时就陪你游遍九州,那就好了……

别打我(╥ω╥`)

评论(5)
热度(23)
 
© 歌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