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着上一次的_(:з」∠)_
当风刃赶到时刚好看到一支闪着寒光的利箭从暗处以刁钻的角度射向风天逸,风刃想也没想就挡在风天逸身前,利箭几乎全部没入风刃身体里。

风天逸听到羽翼扇动的声音转过身“皇叔,你看此间风景如何?”

“羽皇选的,如何能不好?”风刃看见了风天逸身后有更多的箭射来,瞳孔紧缩。而风天逸也看到了向风刃和他射来的羽箭,嘴角微勾……风刃今天终于可以做个了断了。

风刃心下一狠将风天逸一起扑下悬崖,射过来的射箭息数没入风刃的身内……

风刃看着笑着的风天逸,风刃抱着他轻声道“还好是红色,还好没毒,还好可以做完最后一件事……”风刃将风天逸用羽翼包襄住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

“再见了天逸……”

风天逸听到风刃的话后,让他感觉有什么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在悄悄离开……

嘭……

很久之后风天逸醒了过来,发现自己半点没事。风刃则伏在风天逸身上,身后的羽翼因为折断而无法收回,身上还插着数十支的羽箭……

风天逸推开风刃,展开羽翼。金黄色的羽翼璀璨夺目如同他的主人一般高贵。风天逸回头望了望风刃“终究不是原来的皇叔了……”

最终还是自己一人离开了。风天逸的羽翼是在成人礼的前一个月生出的,虽然是莫名其妙的展翼但结果终归对自己有利,这样以来扳倒风刃有了更大的把握……

在风天逸回宫后一切全部都己尘埃落定,裴钰和雪凛中途“背叛”了风刃,导至风天逸没有一丝伤亡就获得了这场硝烟的胜利。

“陛下,臣想问一下,这前任摄政王现下在何处?”裴钰和雪凛问风天逸道。

“风刃?想来如今因该还在后山悬崖崖底吧!”风天逸乎视了心中的罪恶。他早不再是你喜欢的那个人了,再说在他要拉自己一起跳崖的时候自己与他就没有任何的感情了!

“风天逸,你!你!你好得很呢!”雪凛扔下一句话便带着裴钰快速离开……

崖底……

“我还没死吗?呵,可真是恶有恶报!真的不来吗?最后一眼也不愿再看到我吗?”风刃在风天逸离开不久也跟着醒了过来,全身或多或少都受了伤,导致无法动弹。夕日从容不迫的摄政王如今只能无力的等待死亡,风刃感觉自己的生命随着血液的流出而跟着流逝。

“希望你能看到最美的烟火……”

“风刃,别闭眼!”雪凛赶到时看到的便是夕日优雅从容的好友如今只能无力的等死……

“雪凛……”

“陛下,雪凛和裴钰将前任摄政王带回来了。须要让太医去看看吗?”雨瞳目回风天逸。

“让薛襟去看看吧。”风天逸始终没办法忘记风刃最后的那句话……

薜襟被雪凛拎着领子到了牢房,好不容易能够保住风刃的一口气让风刃醒来……

风刃醒后看着牢房和雪凛几人说不失望那是不可能的但又无可奈何。这不正是自己所想要得到的结果吗?

“雪凛,无论我是死是活,都同他说我死了。我和他都累了……”

“行,我本来也就没打算告诉那小儿。”雪凛答应的很爽快。在一旁的薛襟有些忐忑,这可是欺君!

而裴钰则没什么表示。

“记住答应过我的。”说完风刃便又昏了过去。

“陛下,他去了。”裴钰向风天逸禀告道。

“哦,既是罪人死了又怎么样。”风天逸把玩着一把暗紫色的羽扇……

“天逸,这是用你揪下来的羽毛做的,你看好不好看?”风刃拿着羽扇献宝似的在风天逸面前摇了摇……

“陛下,要举行葬礼吗?”裴钰问风天逸,他也自是知晓风天逸手中的羽扇“王爷,值吗?”

“为罪人办葬礼吗?”这便是不办了……

风天逸将当初被风刃贬的官员全部提了上来,而风刃原本的爪牙全部贬的贬,流放的流放。雪凛和裴钰有“功”,雪凛被封王,而裴钰则留在风天逸身边。

“陛下,前摄政王谋反,实在罪无可恕。因斩下其羽翼以儆效尤!”被提上来的官员各种羡媚,那姿态令人做呕。

裴钰见风天逸似是在考虑可不可行,心中不免悲创……“王爷,臣希望您是真的死了……”

夜晚,为了庆祝风天逸夺回政权,烟火照亮了整个南羽都的天空。如此的美又如此的刺目。雪凛过了今晚便要离京了,如今这京城也没有他所留念的东西了……

“陛下,我带了点东西来为陛下祝兴!”裴钰将风刃那套红色礼服连着那些“见不得光”的信件一起呈给风天逸……

评论(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