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贺文,赶得急字数不多_(:з」∠)_
十年的寻找让风天逸的信念不再像刚开始那般的坚定,他开始想念南羽都了,想念那个一直在他身后站着的人……

往事仿佛历历在目,他指满江山时的豪迈,他拂琴时的平静优雅,他下棋时的忙里偷闲……

想皇叔了……

但风天逸不知道因该怎样再去面对皇叔……

直到……

“你找到了吗?”一个小男孩问捡到面具的小女孩。

“嗯,你看。”小女孩手中的面具正是当年白庭君死时带着的面具。

两个孩子都太像当年的白庭君和易茯苓了,真是命啊……

风天逸没有任何异常的走开了,但湿润的眼角和一瞬间白了的青丝都在为风天逸沉默的诉说着他的后悔与解脱……

羽人的寿命何其之长,十年对与羽人来说也并不算是短。

想到那个人因为自己的任性失了自由被困在南羽都十载,甚至是久远……

风天逸哭了,什么坚持,什么尊颜都不要了!如今的他哭得像个迷路孩子……

在看到他们二人的转世之后风天逸心中被厚重雾霾所隐藏的回忆也得以重现光明……

十二年前正处于人生最为大胆的时期风天逸在喝醉后向心心念念的风刃告了白,那天晚上风天逸亲了风刃。

但第二天便忘得一干二净。

自那之后风刃就不愿见到自己,更不愿同自己说话。

后来的自己做了什么?呵呵呵原来最开始错得便只有自己……

回家……要回家……回到有他的地方……

等风天逸再次回到南羽都时,一都晃如隔世。

“裴钰现下是何时了”

“陛下己经申时了,今天就且歇下吧。”裴钰劝阻到。

风刃摇摇头“不行,我要代天逸守好这江山……咳……咳咳……”裴钰沉默不语每到这个时候王爷中会病倒……裴钰知道没法子再劝,便将文章拿来,并帮风刃被上了一件黑底纹金祥云的大袍……

“禀陛下,外面有一个人说想要见您。还让小人将这枚玉佩交给陛下。”侍卫将玉佩呈上……

“快……快把人请进来……咳咳咳咳……咳……咳!”

风刃急于见到那个没良心的人心中一急咳出了血

“陛下……”裴钰看到风刃吐血有些着急,他知道是谁回来了,那个王爷等了多年的人……

等风天逸进来后看到的便是自己身形肖瘦的皇叔,风天逸快步上前抱住风刃“皇叔,我回来了……”

“没事是了,南羽都还在,都好好的。皇叔都给你好好守着了!”风刃回抱住风天逸拍拍风天逸的背安慰他。

“皇叔,我再也不走了,再也不要离开你!”

评论(2)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