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殿下,一切都准备完毕。只是殿下一定要这么做吗?”雨瞳目几人向上首的风天逸问道。

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没有这一段记忆呢?准备?准备什么?风天逸在宫殿的边上看着一切的发生……

画面突然跳转……

张灯结彩的太子府大红宫灯燃得比平时都更加明亮,大红的婚桥停在门口。“新娘”被搀扶着跨火盆……

突然风天逸感觉眼前一片漆黑,身体飘浮在空中,无力感让风天逸如同困兽一般挣扎。

在梦外面的风天逸也皱了眉头,一只手轻轻拂平了风天逸皱着的眉头。

“回来,到底做对了吗……”很轻很轻的叹息,渐渐的被风吹散……

在梦中的风天逸也平静了下来,在黑暗中响起了一个他的太傅的声音“殿下,王爷已经走了望殿下节哀……”

风天逸的心突然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紧紧握住,疼的让人至息。

“天逸你是未来的君王,怎可做出此等不孝之事!”是父皇的声音……

“天逸,你不该的……”这个声音自己不认识,但为何会有些许安心呢?

“天逸,再见了……”

风天逸被惊醒坐起打开了床头的木盒,盒中安然躺着依旧华贵的凤冠,岁月并没有将它的光华洗去……

“我有和别人成过婚吗?”

“殿下,太傅来了。”社若飞几人摆足了架式要拉风天逸起来,要知道殿下从小就很闹,除了“他”殿下就没听过谁的。

每次叫殿下起床都要全副武装,要不然等殿下起来后就要在身上留下很久难消的鞭痕……

这说起来都是泪啊!社若飞几人回想往事都是泪流满面的。

“殿下……殿下?”杜若飞几人感觉不太对又多唤了几声,才发现卧室里没人!

几人互相看着,一段时间后……“来人啊,殿下不见了!”

而风天逸在被梦惊醒后就起来了……

一个人出了寝宫。在宫间的小道上漫步。幽深的宫道像之前的梦一样黑特别黑……

清冷的宫道时不时的行过三二个宫人,在看到风天逸后都忐忑的低头行礼。

风天逸看着宫道两边跪着的宫人心中对这些本因习以为常的规矩感到烦燥。

徒步漫行到宫中最高的眺望楼……

站在宫中最高处眺望整个南羽都那边缘的地方是看不到的。

“很大,对吗。”

风天逸转头看到自己的父皇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站在自己身后……

“父皇。”风天逸低头向风启行礼。

风启让风天逸放下,走过风天逸到了眺望台的边缘对风天逸说“太大了……但不只是南羽都,还有更远的更广旷的地方都是我们的领地。天逸,你明白吗?”

风天逸听不懂自己父皇所说的话,但还是回答“明白。”

……

“你恨我吗?你的清风死了。”风启一直盯着一个方向看,好像那边有什么让他很在意的东西似的。

“没,不恨。那不过是只乌而已。”风天逸不明白风启问这个干什么。

“是吗?希望真的不恨吧。”风启叹口气,似乎是在回忆什么。

“父皇,儿臣先行离开了。”风天逸感觉风启很不对劲。

“行了,你先回去吧。还有,你的太傅‘他'如果要做什么就让‘他’做吧。‘他’自是有这么做的理由”

“是,儿臣先告退。”风天逸匆匆离开……

再次走在宫道风天逸对风启说得话有些不解,父皇好像意有所指是自己的错觉吗?

在风天逸快回寝宫时一阵琴音吸引了风天逸的心神。

清幽,冷寂的琴声很快消失。让风天逸竟觉得有些可惜。

但没过多久琴声再次响起,不是之前听到的清幽,冷寂而是兵戈之势,如同千军万马奔腾而来。以破竹之势杀向敌人……

评论(6)
热度(22)
 
© 歌航 | Powered by LOFTER